close
有什么,你的,都是,如果你,也不
提問: 快要背黑鍋了,誰能幫幫我啊 問題補充: 我們領導是一個很厲害的角色
我的前任就是因為她給的黑鍋而不得不離開的

在我接手工作沒多久
就有人好心提醒我要小心
不過沒想到
她已經為我準備了一個黑鍋了

事情是這樣
我們是做財務的
差不多天天都和錢在打交道
半年前
有一項工程需要招投標
于是幾個老板就來我們那交壹萬元押金

按照常規收到錢必須進帳開單據
但是她只是把每個人交來的錢放在每個信封
并且把封口封上
在信封上寫上他們各自的名字
并且對他們說
進帳的話比較麻煩
投標結束了就把錢退給他們

如果一切都按照她說的做就沒別的事了
可是那天晚上下班前
她把一個信封交給我說
這錢先放在你那
反正全封好的
不要動它

我太粗心了
以為只是保管一個信封
就沒太當回事
趕著下班
就把信封往自己的抽屜一扔
回家了

第二天大早就開始忙碌
忙著忙著
領導讓我把昨天的信封給她
我就給了
繼續忙自己的

生活很平靜地過了半年
突然有一天
查帳的時候
發現已經退了XX的押金
可是帳上卻沒有反映他交押金

于是開始查帳了
那人說押金交了
領導想了半天然后說
是的,錢后來給XXX(就是我)
不巧的事我正好請假不在
于是領導直接打電話給我問那筆錢的事情
還很有把握地說
你看看你是不是把錢存銀行里面了
忘了存單放哪了

我想了半天才回憶起那天的事
最郁悶的是
她現在開口就對別人說我忘了把錢進帳了
(我請假,是同事告訴我的)
首先,錢我沒拿,所以不用怕她什么,
可是也沒人證明我沒拿啊

下個禮拜我們就要處理這件事了
我的處境有些糟糕
她承認收了那人的錢
我承認她曾經給我那錢
但是沒人證明我把錢還給她了

医师解答: 這件事本身沒有什么,因為它也沒有什么證據說是你拿了什么的。

但是在這種“領導”手下工作,就比較的不值得。現在很明顯,使他自己要拿錢,應要推在別人身上。這種事情太多了,在某些地方都是潛規則了。如果你不能,也不想去適應這種骯臟的規則,那么你就該像你的前任那樣,選擇逃避,選擇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