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你的,的人,事情,不是
提問: 我是不是太寵女兒啦? 問題補充: 我女兒只有一歲零九個月,很聰明很可愛.我曾經的夢想就是想生個女孩,好打扮些!夢想成真,我真的生了個可愛的女兒.但自從生了她后,我整個心都在圍著她轉,她體質不太好在照顧她方面也比別人要操心些.特別是我想,女兒只在家呆上二十多年以后終要嫁人的,嫁人后怎么樣是她自己的命,在娘家的這二十多年我總得給她關愛吧,而且她爸爸工作忙幾乎沒時間照顧家,如果我做母親的不多關心她一點,她會不會以后有心理障礙呢?我是女人,我喜歡被人關心,所以我就認為她也是這樣的,雖然她現在還小,不懂得那么多.不是說父母要多與孩子在一起,要多關心孩子嗎?我只是要看到她吃完飯,看到她每天是健康快樂的我就放心了,在一起的時間里還是很培養她的獨立的,什么事都告訴她要自己干,她也喜歡自己干,我并沒有寵她到什么事都包辦的程度,這樣算不算過份呢?不是說女孩子是操心些嗎?我到底要怎樣做才算恰到好處呢? 医师解答: 其實你這不是寵孩子.

而是再做你應該做的事情

很多家長非常忙,

忙的孩子都顧不上.

卻還振振有詞的說是在培養孩子的獨立性.

孩子在成年之前

是非常需要家長的關心的.

因為孩子有很多事情表面上看做的挺獨立的

其實內心還是希望有經驗的人給指點一下的.

家長可能不是全能.

但是指出了大的方向

對孩子就是莫大的幫助.

為什么有的孩子學了壞

就是缺少家長的愛.

而受了壞人的指引.

比如上網等等.

現在你的孩子小,

你的寵愛只集中在吃喝拉撒上.

當2歲以后,

孩子會說話后.要學很多東西.

這時候家長就更費心了.

會覺得還是光管吃喝更省心.

所以,現在是你幸福的時刻.

等明年這會兒,

你會更操心的.

體力是有限的,但是愛心是無限的.

向孩子打開雙臂.盡情給予你的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