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他的,您的,著急,幸福
提問: 如何和上大學的兒子親近? 問題補充: 因為第三者我在兒子4歲多時和他爸爸離婚,孩子由他爸爸帶,他后媽不讓我看我就不再去看,后來他們一家都隨他爸爸去了北京,十年我只見過兒子三次面,前后才十多個小時,偶爾打過幾次電話,以前感覺兒子還是和我很親的,雖然不常聯系,自從高考過后我明顯感到他和我很生分,他今年高考考的很好,上的南京理工大學,按理說他離開北京到南京和我親近還方便些,可我總感覺他和我很生分,他到南京換新手機號碼都不主動告訴我,實在讓我不可思意。我從他爸爸那要到他的號碼,給他發過幾次信息想知道億在那的一些情況,他竟然回我:你要知道那些有什么用啊?還說他想過正常的安靜有生活,讓我理解他。我這幾天一直在想我到底哪里讓他不高興了。有誰能告訴我如何能和兒子重建母子情啊?! 兒子當上班長這樣的事也不告訴我,發幾次信息給他,他才回短短的“謝謝”二個字。大家都讓我關心他,可我實在找不到話題,我總不能每次都問你最近怎么樣啊?我如何關心他呢?請大家幫助我。 医师解答: 1、他后媽不讓你去看孩子雖然不對,但也有她的道理,最起碼她是在維護自己家庭的安靜!孩子從4歲多久和他后母一起生活,已經有感情了!您應該對孩子和他的后母多多理解!

2、孩子或許不想讓別人知道他的家庭情況,離婚這件事情對孩子來說是一件不光彩(沒有其他意思,請涼解!)的事情。他或許怕同學知道了會指三到四。所以他想“安靜”的生活。

3、俗話說:“不當家不知柴米貴,不當娘不知父母恩”。孩子對父母的理解還是比較淺顯的。所以,您不要著急,也用不著著急!孩子已經長大、已經成人。孩子幸福快樂是我們最大的心愿!總有一天他也會為人父,他終將會理解您的……

4、您的心里一定會覺得苦悶,可是沒有辦法,主要是十幾年沒有聯系,當年孩子還小,對您感情淡漠是很好理解的!不要心急,慢慢來……給孩子適應你的時間,讓孩子慢慢理解您,如果您太著急,只會讓他生厭,適得其反。您要始終堅信“血濃于水的情感”……

5、繼母也是孩子的長輩,更何況養育他這么多年,孩子連自己的繼母都愛,相信在他的心底——內心深處一定埋藏著對您深深地愛!您不要總和自己過不去,您越著急越覺得難過!這樣是會傷身體的!人最寶貴的就是健康!這種健康,不僅是軀體。而且是心理。是靈與肉的完美結合,是物質與精神的和諧統一。您心態一定要放端正,多多理解孩子,終將一日幸福會不期而至!從簡單生活中尋找幸福,需要一種良好的心態。那就是,多一份舒暢,少一份焦慮;多一份真誠,少一份虛假;多一份快樂,少一份憂愁。

祝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