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囊,三根,都是,也是,如果你
提問: 是不是如果有幾根白頭發時,把這幾根白發拔了以后就會越長越多白頭發?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人們常說,白頭發不能拔,因為“拔一根長三根”。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
這是人們在護理秀發時的一個謠傳的誤區 ,認為白頭發拔一根長十根是錯誤的。事實的真相是:如果頭發能夠拔一根長十根,那是一件多么幸運的事!但是每根頭發都是有著注定的生長周期,如果你拔去白發,那么只能縮短這根頭發的壽命。
據本地某醫院家庭醫生門診部醫生侯教授說,包圍著頭發的毛囊其實在胚胎形成的時候就已經形成了,雖不一定一個毛囊對應地長一根頭發,但頭發的數量是有規律的。據統計,一般人大約有10萬根頭發。隨著年齡的增長,毛囊會減少,這是老年人頭發稀少的原因。因為頭發數量是一定的,所以“拔一根長三根”的說法不成立。候教授還說,人們常說新生兒剃了光頭,頭發會更粗更多,這種說法從科學的角度說也是沒有依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