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你就,那么多,作出了,所想
提問: 面對癌癥患者的男友我該何去何從呢? 問題補充: 男友出生于農村家境平寒,可能是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過早的挑起了家庭重擔為生計而奔忙的他,自小就嚴格要求自己,立志走出大山,改變貧寒的家境,為不增添家人負擔,高考填寫志愿時選擇的是學費較低的大學(其當時的高考分數是全縣第四名)。去學校報到讓家人送到村口,只帶了僅有的一仟元,四年的大學費用基本上都是自己解決。在學校已獲得學士學位和注冊會計師職稱。在畢業工作幾年中,由于父親的早逝,老想如何讓家人不擔心,賺錢來改善家庭生活過得更有尊嚴。自己所有的工資收入均用來維持家庭生計,其間承擔還清家中所欠下幾萬多元的債負。

畢業后曾服務于國內兩家有名的大企業,因工作能力佳晉升為財務主管。4月底被深圳一家世界五百強公司通過面試聘用為高級會計,故向原公司辭職。本來打算明年兩人結婚可以開始幸福的生活了,但萬萬沒有想不到的就是在空檔期期間查出了疾病。醫院推斷為“肝門部膽管癌”,這消息對于我和他的家人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多么希望醫生是誤診逃過這一劫,多么希望醒來只是惡夢一場。我的心比刀在絞還在痛,恨自己怎么不生病去換他,去代替他承受一切呢?我無語,感覺到生活的殘酷。只想讓老天感動睜眼看一看,再給一個機會讓奇跡發生。

醫院要求立即手術,因為手術是切除是挽救他最后的希望。手術是做的很成功,但是術后第三天開始出現并發癥“腹腔大出血”,醫院采取各種止血辦法都沒有用。第五天AM出現“肝昏迷”,四肢也水腫無法找到靜脈輸血,醫院下了危險通知單說:“肝功能衰竭,搶救沒有多大的意義,可能昏迷的現象在幾天內頻繁出現,把他帶回家吧!”但是我不相信就這么結束了,我一直在耳邊呼喊他的名字,當晚八點他真的醒了過來,但在醫學上“肝昏迷”患者醒來的機率是很低的。當晚救護車就把他送回家里,回到老家大家都沒有放棄,請當地的醫生到家來輸營養和止血消炎針。神奇的是在回去的第四天止住了流血,從米湯、豆漿、稀飯等流質食物到吃米飯,從臥床不能自理到扶著他可以下床活動,一天天慢慢的恢復好起來,意識從沒模糊過,黃疸水腫現象也慢慢消退。和當初醫生所說的狀況與現在的情況不吻合,我很開心看到了希望。

為了可以安心在家照顧鼓勵他,我把工作辭了。再回首想想這半年也挺難,不知怎樣過來的,但沒有辦法,淚水不能解決問題,只能鼓起勇氣,堅強的走下去。從病情確診后到家里保守治療的四個月以來,一直陪在他身邊,術后那幾天自己幾乎沒有合過眼。每天幫他按摩擦拭,給傷口換藥怕細菌感染;看書上網查資料,科學合理的配餐安排他的一天的飲食。我本人是城市長大的獨生子女,但沒有覺得累,認為只要他能好一切都是值得的。他也對我說:“太幸運了沒有得癌癥,你是我的精神支柱,我相信咱們挺過這個坎,以后的生活都順了。”我聽了心里好難過,覺得這一切以后的幸福生活似乎是泡影。術后全家人都瞞著他說是“膽管結石”, 知道不能告訴他病情的真相,否則會接受不了。因為這兩種病的臨床表現很相似,也許也因為他的求生欲望太強烈,他從未懷疑過。

現在他的肝功能和身體的各項指標都已正常,因為那家聘用他的公司不能職位空缺再等下去,所以這個月他去深圳。他很希望我也一起去深圳工作,但是現在我的家人反對我和他在一起,理解父母是為我好,怕跟著他以后會吃苦,萬一病情又復發有一個不測,留給我的只是無盡的痛苦。同學朋友都勸我要理智一點,因為選擇去深圳就意味著自己一生的幸福,就不再有后路可退。可是我真的很愛他,特別是經歷這一次生死離別,兩個人的感情更加深厚了。我其實很希望可以陪他身邊,生怕他身處異地沒人照顧。我該怎么辦,這一切只有藏在自己心里,思想矛盾一直在掙扎,所以今天才發表在網上。到底是聽父母朋友的話不去深圳和他分手,還是奮不顧身和他在一起,不在乎時間僅有幾年。 医师解答: 很多事情不是旁觀者可以了解的,其實你已經作出了選擇。不要在乎那么多,按自己所想的做。而且別人也無法幫你決定。仔細想想發生的那些事情,你就會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