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陌生,去了,玩具,在一
提問: 3歲小男孩不喜歡上幼兒園 問題補充: 我兒子現在三歲了,這個學期(二OO六年九月份)才開始上幼兒園,但是十幾天過去了,別的小孩都不哭了,但是他始終還是要哭,在家里就對我們說他不想上幼兒園,幼兒園不好耍,現在我們該怎么辦呢? 医师解答: 下面提幾點,僅供參考:

一、充分做好準備工作,主要是心理準備:

1、把她帶到幼兒園去看看,但不離開他,有親人在,她有安全感。幾次以后,再和她一起去,和她一起玩玩里面的滑梯、小秋千等大型玩具,領她看看活動室、廁所、臥室,消除一點對環境的陌生感;

2、讓她見見這個班的老師,老師再對她說幾句話,這有很大作用。再看看同班的小朋友,最好也讓她和他們在一起5分鐘—10分鐘,消除對老師和小朋友的陌生感。這時,親人可以離她遠一點,但可以看得到,逐漸離開她;

3、有時和她一起看看有關幼兒園的圖畫書或兒童電視節目,讓她大概知道兒童在一起干些什么,也是消除環境、人物的陌生感的好方法。

二、讓她帶一兩件經常玩的玩具到幼兒園去,這使她產生一種心理安慰,有助于減輕陌生感。

三、切忌經常去看望,否則她會每分鐘都等待,反而更難適應,更痛苦。

四、不要在她回來以后表示過分的關心,好像她是從受委屈的環境中回來的,以后就更不想去了。

五、一開始上了幼兒園,就不要輕易不送去,因為這樣做,她會找理由不去,甚至真的不舒服了。當然,如果有病,一定不送,等她完全好了,她也愿意去了,再送。這次送,也要做好準備工作,否則她還會不適應,不過,不用那么多天了。

六、不要怕她哭,事實上像你說的“哭了一個小時、嗓子都哭啞了”的情況并不多,可能是因為沒做好準備工作的緣故。如果她哭了,由已經認識的老師來哄她,給她玩具玩,她不會沒完沒了的哭的,老師有經驗,也是愛孩子的,應該信任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