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粉,放入,白糖,面糊,切成
提問: 做小點心 問題補充: 我想學做一些小點心給孩子做早點,現有工具是:微波爐,烤箱,電磁爐,還有煤氣。最好有營養,味道好,我兒子比較挑剔。謝謝! 医师解答: 草莓松糕
材料:黃油100克,細砂糖60克,鹽1/4匙,雞蛋2個,低筋面粉250克,發酵粉1小匙,酸奶80克,草莓果醬150克。
制作步驟:
1、首先將摸具內抹油或墊上紙。
2、黃油加糖和鹽打至松軟。
3、雞蛋打散,分3至4次加入黃油中,每次需等蛋液全部拌勻,吃到黃油里面才可以再加蛋液,否則一次加太多或太快,都很容易打花掉。
4、低筋面粉和發酵粉過篩拌入,記得用切的方式拌勻。
5、最后將酸奶加入,輕輕攪拌均勻。
6、將面糊放入杯中約1/3滿,中間放入果醬,在加上面糊到約8分滿。以170度烤約25分鐘。出爐后趁熱移出烤模放量。


杏仁酥
材料:低筋面粉120克,糖粉160克,鹽1/4小匙,碎杏仁80克,香草精少許,黃油120克,杏仁粒30顆。
制作步驟:
1、低筋面粉、糖粉和鹽混合過篩到干凈的盆中,把碎杏仁加入拌勻。
2、把黃油和香草精加入干粉料中拌勻,用手輕輕邊抓邊拌均勻,做成面團。
3、將面團分小塊,搓圓壓扁,放在鋪有不沾紙的烤盤上,上面再裝飾一顆杏仁粒即可。
4、以175度烤約20分鐘。


花草香酥餅

材料:奶油150克,細白糖100克,全蛋1個,低筋面粉250克,花草茶材料1大匙(可以采用新鮮迷迭香、新鮮百里香、新鮮羅勒、新鮮薄荷、新鮮熏衣草葉,或者干燥的熏衣草花、玫瑰花等。
制作步驟:
1、香草切碎,蛋打勻備用,在烤盤鋪上烤盤紙。
2、奶油回軟后,放到盆中用打蛋器達成細紗狀,加入糖粉后,再繼續打成發白蓬松的感覺。
3、蛋先打勻后,分次加入盆中與奶油糊攪拌均勻。
4、將面粉、切碎的花草茶材料一起放入盆中,用橡皮刀拌勻,切忌不能用切的,必須用從切的方式拌勻。
5、烤箱以170至180度預熱。
6、將面糊倒入擠花袋,在烤盤上擠出自己喜歡的形狀,如長條形、菊花裝等,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170至180度烤約12分鐘,觀察一下餅干的形狀,如果表面不夠焦黃,則可再延長時間。


菊花酥餅

材料:糖粉50克,黃油50克,起酥油50克,細砂糖40克,鹽少許,全蛋1個,蛋清1個,香草精少許,低筋面粉200克。
制作步驟:
1、糖粉過篩,加入黃油、起訴油、細砂糖和鹽,以打蛋器打軟,只需打到所有原材料均勻混合就可以,不需打發。
2、蛋打散,分3次加入黃油糊中打勻,香草精加入拌勻。
3、將低筋面粉過篩加入,用刮刀以切的方式拌勻。這種方式叫做“糖油拌和法”。
4、將拌好的面糊放在裝有菊花花嘴的擠花袋中,記在涂油或鋪上不沾紙的烤盤上,面糊與面糊間需留有適當距離,以免烘烤后餅干因膨脹而互相粘連。菊花中間裝飾上果醬獲知自己喜歡的堅果類。
5、以175度烤約15至18分鐘。


水果小西餅

材料:糖分150克,黃油70克,起酥油70克,鹽1/4小匙,雞蛋1個,低筋面粉200克,朗姆酒1大匙,發酵粉1/2小匙,烤熟核桃人70克,蜜餞水果150克。
制作步驟:
1、參考菊花酥餅的做法,用糖油拌合法完成。
2、朗姆酒于加完蛋液后加入拌勻。再加入過篩的免費和發酵粉,拌勻。
3、最后將核桃丁和蜜餞加進去,再拌均勻。
4、將拌好的面糊裝入擠花袋中,在鋪有不沾紙的烤盤上擠成圈狀,以175度烤約15至18分鐘。


檸檬小點心
配方:黃油70克、all purpose flour70克、bakingpowder
半勺、糖40克、雞蛋2個、
檸檬皮5毫升的小勺2勺。
pure vanilla extract幾滴
<檸檬糖水>
檸檬1/4部分擠出的量、糖20克、水40毫升

做法:
1. 黃油用微波爐加熱溶化。雞蛋放進小碗里攪勻。
2. 面粉與BP混合好,過篩網濾到盆里。加入糖后,用打蛋器混合。
再將蛋液分2次加入。每次加入后,與面粉一點一點混合。均勻后加入PVE。
3. 將溶化好的黃油分3次加入,用橡膠平鏟攪拌均勻。再放入檸檬皮混合。
4. 松糕器用額外的黃油薄薄地涂上一層,將3倒入器中70~80%程度。
倒好后,放進冰箱冷藏2~3小時。
5. 從冰箱取出4,預熱好的180度烤箱,烤20分鐘左右。
6. 烤的期間,做檸檬糖水。小鍋里放糖和水加熱使之沸騰后,關上火取下鍋,
將檸檬汁擠進鍋里混合均勻。
7.用毛刷沾上檸檬糖水涂在剛烤好的表面上后,就完成了。


玉米松糕
蓬松香甜的玉米松糕是很不錯的小點心,做法也是很容易的,看看怎么做吧:
原料:玉米粉(中等大小),高筋面粉,酵母,雞蛋,白糖,植物油
做法:玉米粉用少量水浸泡一個小時,加入面粉,酵母拌成稀面糊(不是特別稀,用筷子拉起來,會慢慢下沉,但是有紋路)放在溫暖處發酵一小時,至膨起。
雞蛋黃和蛋清分開,蛋黃放入面糊,蛋清放在碗里,加入白糖,用長勺攪打至硬發泡(大約10分鐘),將蛋清泡泡放入面糊,拌勻。
平底鍋放半勺油,燒熱,小火均勻加熱,倒入面糊,厚厚的一層面糊會占滿鍋(鍋的大小選擇很重要,最好是面糊可以有一到二厘米厚,這樣口感好,也容易熟)。煎到表面開始有些硬但是還是有很多面糊的時候可以用筷子將松糕邊緣和鍋分離,然后鏟出,反面煎,,至兩面金黃略帶焦香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


甜甜圈
低筋面粉3杯,發粉1大匙,蛋2個,香草片4片,糖粉少許,細糖1杯,牛奶1/2杯,奶油2大匙。
1、將面粉、發粉及香草碎片混合過篩兩次,備用。
2、蛋加上糖打10分鐘至乳白狀,放入牛奶打勻。
3、將作法與作法之材料和勻,再加入奶油拌勻成面團。
4、面團搟成1厘米厚面片,用模型壓成圈狀,入溫油以小火炸金黃色取出,趁熱撒上糖粉即可。


花型小餅干
材料:
奶油3/4杯,糖粉1杯,蛋2個,低筋面粉5/2杯,奶粉5大匙,鹽少許,香草片4片,果漿1/2杯,發泡粉1小匙,擠花袋1個。
制作方法:
1、奶油放入盆中,以直型打蛋器打至松軟,慢慢加入糖粉打勻,蛋分次加入用力攪打至乳白稠狀。
2、面粉、奶粉、鹽、發泡粉、香草末混合過篩后,再倒入作法料中,用面刀和勻,做成面團。
3、將面團分切成4塊,裝入擠花袋中,于烤盤上擠出花型,入烤箱以攝氏 180度火力烤10分鐘左右,呈金黃色即可取出。
烹調指南:
1、面團不可以揉,會使面粉出筋,餅干變硬。
2、烤盤中的餅干之間需有距離,否則烘烤后會膨脹而粘在一起。


老婆餅
用料:
面粉、糯米粉、黃油、白糖、枸杞子、葡萄干、雞蛋液(蛋黃液)、水各適量
制法:
1.將中筋面粉500克、生油80克、水200克放入和面盆中和成面團。取出,放案板上揉勻,蓋上濕布醒發10分鐘。
2.將中筋面粉500克,生油250克,在案板上用手反復揉搓成面團。
3.將1包上2,搟疊3次,然后卷成長條,下劑(分成小份)。
4.用糯米粉、白糖、黃油、枸杞子、葡萄干制成餡料。
5.將劑子(3中分好的小份)搟成皮子,包上餡料,制成圓形,用手按成扁圓餅生坯,擺盤,用牙簽扎上小孔,刷上雞蛋液。
tips
1.面就是按方子里的要求把面拌好就行了。不用發酵的面。
2.餡我就是按照方子里寫的,把那些材料撈在一起就成了。就是我沒有枸杞子了,所以沒放。而且我也覺得挺奇怪的,枸杞子是沒有味道的呀,加進去不曉得好不好吃。也許是它的顏色比較好看,配起來餡料會顯得更加漂亮吧。
3.如果黃油結成一塊不好和勻的話,就用微波爐叮一下把它化開。然后把所有的東東撈勻就行!


長壽薄脆
原料配方:面粉2.5千克明礬75克精鹽75克堿面35克花生油4千克
制作方法:
1.將鹽、堿、明礬放在一起搗碎,放入盆內加溫水500克,攪溶化,倒入面粉和溫水1千克和成面團,放在面板上按平。然后將面團橫堅各疊三折,再放回盆內,蓋上溫布餳6小時后,再放在面板上,撳成3厘米厚的大面塊,面上刷一遍花生油,切成100個面劑。
2.將花生油倒入鍋燒到冒青煙,將面劑一個個按扁搟薄,再用兩手拉成長33厘米、寬2.2厘米的長方形薄面皮,面皮上面任意劃些小裂縫,雙手提起面皮先放入熱油鍋中抖蘸幾下,使之成形,再全部放入油鍋兩面炸脆撈出,瀝去油即成。


碗蜂糕
主料:400克,面肥100克。
輔料:白糖100克,京糕75克,青梅25克,堿面7.5克,油少許,水300克。
制法:
1、 將面粉放入盆內,加入面肥水調成軟面團,發酵,要發老一些,然后加堿水、白糖拌勻。
2、準備5個小碗,洗凈后抹點油,把軟面團分到5個碗內,上面撒上京糕丁、青梅丁。上屜,用旺火蒸30分鐘即成。吃時一切兩半即可。


五果豆沙凍
主料:紅豆沙

  輔料:菠蘿、蘋果、桃、梨、香瓜、瓊脂

  調料:白糖、清水

  做法:

  1、將菠蘿、蘋果、桃、梨、香瓜、分別洗凈去皮、籽、核切成小丁,瓊脂洗凈泡好待用;

  2、坐鍋點火放入清水,倒入各種水果煮沸,加入白糖、紅豆沙攪拌均勻,倒入泡好的瓊脂攪勻倒入容器中,晾涼后再放入冰箱冷凍至凝固,食用時切成片、塊均可。


蕓豆涼糕
主料:蕓豆

  輔料:花生碎 、炒芝麻、青紅絲、豆沙餡

  調料:草莓醬、蜂蜜、紅酒

  制作方法:

  1、蕓豆泡軟,去皮、下鍋煮熟,過細籮成蕓豆茸,晾涼;

  2、取小碗,墊上一層蕓豆茸,抹上一層細豆沙,再蓋上一層蕓豆茸將碗填平,然后將碗扣在盤子上,澆上用草莓醬、蜂蜜、葡萄酒調成的汁,最后再撒上花生碎、炒芝麻、青紅絲即可。


烤黃蛋糕
主料:雞蛋、面粉、牛奶、白糖

  輔料:黃油、核桃絲、瓜子仁、果脯

  烹制方法:

  將雞蛋打入器皿中,放入白糖和面粉(比例為1:1)按順時針方向攪拌,再加入黃油,牛奶繼續攪拌均勻后倒入蛋糕鍋里,依次撒上核桃絲、瓜子仁、果脯,蓋上蓋調至蛋糕檔自動加熱即成。

家庭自制沙琪瑪
主料:面粉

  輔料:雞蛋、黑、白芝麻、松仁

  調料:白糖、蜂蜜、泡打粉

  烹制方法:

  1、取一容器,將面粉和雞蛋以3、4兩面粉,兩個雞蛋的比例放入攪拌均勻,揉成面團,搟開,切成細面條,入油鍋炸熟撈出瀝干油;

  2、取一容器,底部刷一層油,均勻的撒上黑、白芝麻和松仁,坐鍋點火加少許水,放入白糖炒化,倒適量蜂蜜,放入炸好的面條,翻炒使其均勻沾上糖,取出放進裝有芝麻和松仁的容器中,壓緊定型后倒出即可。


糯米糍
主料:糯米粉

  輔料:椰蓉、豆沙餡、白糖

  烹制方法:

  1、取一容器,放入糯米粉,加入白糖、少許素油和適量水,攪拌均勻后放置10分鐘,另取一個容器,將底部刷一層油,倒入糯米糊入蒸鍋蒸15-20分鐘;

  2、取出冷卻后切塊,壓扁放入豆沙餡包好,沾上椰蓉即可。


芒果鮮奶布丁
主料:芒果

  輔料:瓊脂、蜂蜜、煉乳、咖啡粉

  烹制方法:

  1、將瓊脂泡好,放入粉碎機中,加少許清水打碎,入蒸鍋蒸30分鐘左右備用;

  2、芒果去皮放入粉碎機,加少許涼開水打成漿,放入蜂蜜、蒸化的瓊脂再次粉碎,倒入模型中入冰箱冷藏后即可,食用時,將咖啡粉、煉乳用少許水調勻澆在盤底,將布丁放入盤中即可。


棗泥核桃酪
主料:核桃仁

  輔料:江米、小棗

  調料:冰糖

  烹制方法:

  1、將核桃仁用沸水泡片刻,去凈外衣,江米泡一個小時備用;

  2、將核桃、江米、小棗一起放入粉碎機中,加適量清水,粉碎成糊,加少許水再次粉碎一次;

  3、坐鍋點火倒入水,放入冰糖,待糖溶化后倒入粉碎好的糊,熬至湯汁粘稠即成。


豆面糕
主料:江米面500克

  配料:豆沙餡300克、炒黃豆面100克

  調料:白糖、桂花醬

  烹制方法:

  1、江米面加白糖和水攪拌均勻,上屜蒸大火約蒸15分鐘,取一小碗,放入豆沙餡和桂花醬攪拌均勻;

  2、取一面板,上面撒上一層黃豆面,將蒸好的江米面團放在上面搟成片,抹上拌好的豆沙餡,卷成筒形,切成小塊,再滾勻黃豆面,食用時沾上糖汁即可。


芝麻鍋炸
主料:淀粉70克、面粉70克

  輔料:雞蛋三個、白糖、炒芝麻、牛奶

  烹制方法:

  1、將雞蛋打入碗中,倒入淀粉、面粉、牛奶攪拌均勻,坐鍋點火,倒少許清水,水開后邊攪動邊倒入面糊,一直攪拌到熟為止,取出放在容器中晾涼定型;

  2、將芝麻放入粉碎機中打碎,和白糖一起拌勻備用,定型后的面塊倒出撒上干淀粉,切成長方條,入油鍋中炸至微黃撈出,拌好的芝麻面撒在上面即可。


鮮果布丁
主料:甜橙、水果丁

  調料:瓊脂、糖水

  烹制方法:

  1、將瓊脂用溫水泡軟,粉碎機打碎后入蒸鍋蒸半小時左右,待化開取出晾涼備用,甜橙挖瓤,擠汁,留殼,在橙汁中加少許瓊脂汁一起放入橙殼中,入冰箱中冷藏到定型,甜橙布丁就做好了;

  2、取一容器,倒少許糖水,加入水果丁,倒少許瓊脂汁拌勻放入冰箱中冷藏到定型,就成為鮮果布丁,食用時可加奶油、櫻桃點綴。


松餅
材料:
1、蛋 4個
2、細砂糖 150克
3、中筋面粉 200克
4、色拉油 2大匙
5、牛奶 2大匙
做法:
1、將材料1置入大碗內,以打蛋器拌打至泡沫細致興滑狀。
2、將中筋面粉過篩后加入拌勻。
3、材料3亦加入拌勻,靜置約10分鐘。


十八街麻花

原料配方 面粉25公斤 植物油12.25公斤 白砂糖6.75公斤 姜片250克 堿面175克 青絲、紅絲各110克 桂花275克 芝麻仁750克 糖精5克 水7.5升

制作方法 1.在炸制麻花的前一天,用3.5公斤面粉加入500克老肥,用4升溫水調攪均勻,發酵成為老肥,以備次日使用。

2.用2升水將3.5公斤白糖,135克堿面和5克糖精用文火化成糖水備用。

3.用取3.5公斤面粉,用550~650克熱油燙成酥面備用。

4.取750克麻仁,用開水燙好,保持不濕、不干的程度,準備搓麻條用。

5.用燙好的酥面,加入白糖3.25公斤,青紅絲各110克,桂花275克,姜片175克和堿面25克,再放入冷水1 750毫升攪勻,用500克干面搓手,把面攪和到軟硬適用為度。在搓條過程中用鋪面1000克。

6.將剩下的干面16公斤放入和面機內,然后把前一天發好的老肥摻入,加入化好的糖水,再根據面粉的水分大小,不同季節,倒入適量冷水,和成大面備用。

7.將大面餳好,切成大條,再將大條送入壓條機,壓成細面條,然后揪成長約35厘米的短條,并將條理順。一部分作為光條,另一部分揉上麻仁作成麻條。再將和好的酥面作成酥條。按光條、麻條、酥條5∶3∶1匹配,搓成繩狀的麻花。

8.將油倒入鍋內,用文火燒至溫熱時,將麻花生坯放入溫油鍋內炸20分鐘左右,呈棗紅色,麻花體直不彎,撈出后在條與條之間加適量的冰糖渣、瓜條等小料即可。


菠蘿小包
材料:1、 水7/8杯 2、 植物油1大勺
3、 鹽1小勺 4、 砂糖1/3杯
5、 奶粉1大勺+半勺 6、 高精粉3杯+1/4杯
7、 發酵粉1小勺+1/3小勺
做法:1、以上統統發酵 2、把發好的面分成12個小團,待用
3、菠蘿一小塊切碎丁放糖玉米粉攪拌均勻煮開放涼待用。
4、把面包團中間凹洞,放上一半的菠蘿,等烤好在放一半。旁 邊涂上蛋黃。等20分鐘后烤。
4、烤箱預熱175度。放在中間烤18-20分鐘。烤盤上要放油。
5、奶油大發后放入保鮮袋,剪一個小洞。做裝飾即可。


芝麻南瓜餅

主料:南瓜
輔料:面粉
調料:蜂蜜、芝麻、食用油
做法:
1、將南瓜洗凈,去掉皮和瓤后,切成塊末,放入蒸鍋中蒸熟搗成泥,加入蜂蜜、面粉、然后做成大小同一的圓餅,再沾上面包糠待用;
2、坐鍋,倒入食用油,點火,到4成熟時,將圓餅投入油中炸熟至呈金黃色即成。


芝士土豆盒
主料:土豆
輔料:春卷皮、面粉、培根、芝士、甜玉米、洋蔥
調料:鹽、雞精、黑胡椒粉
做法:
1、 土豆煮熟碾成泥;
2、 培根、芝士、洋蔥分別切碎;
3、 將土豆泥與培根、芝士、洋蔥碎、甜玉米,加入鹽、雞精、黑胡椒粉拌勻。
4、 用春卷皮抹少許面粉糊,將拌好的土豆芝士餡包成1.5寸左右的小包;
5、 將包好的芝士土豆盒下油鍋炸成金黃色即可。


龍須餅
主料:面條
輔料:金糕
調料:鹽、白糖、食用油
做法:
1、將面條撒上干面粉,兩手搭扣抹上油,金糕切成絲;
2、坐鍋點火倒油,油至4成熟時,放到油鍋中炸至淺黃色,撈出裝盤,撒上白糖和金糕即可食用。


生煎蘿卜餅
主料:白蘿卜

  輔料:火腿、蔥花、墨魚、玉米粒、青豆

  調料:鹽、生粉、香油、胡椒粉、香草

  烹制方法:

  1、蘿卜切絲或粒,焯水備用(鹽腌制一下也可),墨魚去皮膜,用粉碎機打成膠,加鹽、淀粉、香油、胡椒粉、火腿、玉米粒、青豆、蔥花、蘿卜粒拌勻制成坯狀;

  2、坐鍋點火放油,油熱后將白蘿卜餅坯放入鍋中煎成金黃色即可。


、★蘇打餅干★
1.材料
低筋面粉150克 ,鹽1克, 蘇打1克(鹽和蘇打都很少1點,小勺尖一點點就好),干酵母 1/2大匙(4.5克左右), 溫水90毫升(90克),黃油 25克
2.酵母溶于溫水,攪拌均勻;與面粉,蘇打和鹽混合,揉成面團
3.揉好的面團再與黃油揉在一塊(剛開始很不好揉,到處是油,不過3,5分鐘之后黃油被面團吸收,就好揉了)揉成松軟的面團
5.用搟面棍將面團搟成薄面皮,用餅干印模造型(沒有模型,可以自由造型。用小蓋子也可以印出圓形來噢,自由發揮吧)
6.烤盤抹上一層薄薄的黃油,印好的餅干排上去;兌一點鹽水,咸淡根據自己喜好,將鹽水噴些許到餅干表面(沒有噴水壺,可以用手輕輕抹一些。)
7、放置5-10分鐘,使其發酵
8、期間烤箱預熱240度。入烤箱,上下火,240度,上層,10分鐘左右(上色滿意之后可以斷電,利用余溫烘焙)


紅棗布丁

用料:紅棗250克,白糖100克,淀粉150克,淡乳500克,蜂蜜50克。
做法:
1. 將紅棗少將后放入鍋中煮爛,去皮,去核,留肉,留汁待用;
2. 把白糖,蜂蜜,淀粉慢慢放入紅棗汁中煮開,邊煮邊攪以免粘鍋結塊;
3. 將淡乳與棗肉倒進鍋中攪勻;
4. 冷卻后放入冰箱中待用。


玉米餅
基本材料 玉米250克,黃奶油100克,水400克,糖200克,粘米粉50克,生粉50克,吉士粉25克,熟芝麻50克,糯米粉250克,蛋50克,金黃色素小許
制法:玉米250克,黃奶油100克,水400克,糖200克

以上料先蒸30分鍾涼後加進粘米粉50克,生粉50克,吉士粉25克,熟芝麻50克,糯米粉250克,蛋50克,金黃色素小許,以70克面糊為一個放進平底鍋煎至雙面金黃色用微火煎。


香蕉薄餅

香蕉,雞蛋,面粉,食用油。

1,香蕉剝皮碾碎,取一個雞蛋打開,充份攪拌后和香蕉一起調勻,加面粉,白

糖順時針攪成糊狀。

2,鍋中放油,加面糊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蘋果派 
材 料: 調 味:
烤好的脆皮饃一個, 蘋果三個, 肉桂粉50克,白脫奶油100克, 干淀粉50克, 生脆皮一塊。 白糖140克,精鹽少許, 檸檬半個。
做 法:
①蘋果洗凈,去皮、籽,切丁塊備用。
②將白脫奶油、蘋果、白糖、精鹽、肉桂粉放入器皿中高火3分鐘至熟。
③加少量水調勻,倒入材料內勾芡。
④勾好芡的材料倒入脆皮饃內。
⑤生脆皮切成條狀,覆蓋于蘋果派上,擦上蛋黃漿,放進微波爐烤箱以高火烤約10分鐘即可。


芋頭糕
基本材料 糯米粉3杯、白芋頭大1條、蝦米1兩、臘腸1條、叉燒4兩
調味:鹽少許、味精少許、胡椒粉少許、豬油少許
做法:
1.白芋頭、刨絲、臘腸加叉燒,切小丁,糯米粉加水,制成糯米漿。
2.臘腸加叉燒加油加蝦米,強微波2分鐘,加芋頭絲加鹽,強微波5分鐘。
3.加在來米漿覺勻,強微波2分,呈濃稠狀,倒入鋪年糕紙之模型。
4.表面抹平加保鮮膜,強微波15分,倒扣,待涼切塊。


芝麻球
基本材料 糯米粉700克,粳米粉300克,白糖200克,油150克,熟芝麻適量
做法:
  ①把糯米粉和粳米粉拌和,加適量清水搓揉成粉團,分成若干份坯子待用;白糖入鍋內,加少許冷水煮成糖汁;把油放入凈鍋內至見煙時,將油鍋端離火,兌入煮好的糖汁,再端回火口,然后將生坯逐只入油鍋,至粉生坯在油內粘滿糖汁,浮出油面,呈金黃色時,撈出,濾盡油;
  ②另取一盛器,倒入炒熟的芝麻,將炸好的麻團放入沾滿芝麻即可。

廣式椰蕓菊花餅
基本特點 口感清香,椰味舒心。
基本材料 糯米粉250克,粘米粉100克,白糖20克,椰蕓50克,干菊花5克,清水適量。
制法:
1.將糯米粉、粘米粉放簇分中,加入適量的清揉勻,以不粘手、軟硬適度為準。
2.將菊花用溫水泡開、洗凈,椰蕓切成小丁同菊花、白糖拌成餡。
3.將揉勻的米粉分成12等份,第份包入適量的菊花椰蕓餡,用手揉光,放入模中壓成形,上籠蒸10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