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酸性,杭州市,燕山,盆地
提問: 火山鹽有什么用 問題補充: 火山鹽是富含在火山泉中的一種物質,可它有起什么作用呢? 医师解答:

火山巖在杭州市分布廣泛,形成于神功、晉寧和燕山噴發三個巖漿活動期。

神功旋回以海相中基性火山噴發為主,陸相中酸性和酸性火山噴發次之,后者頻繁地發生于神功晚期,且多屬鈣堿系列,少數屬拉斑系列,有島弧型火山巖特點。

晉寧旋回早期有少量海相基性、中酸性火山噴發;晚期,火山活動加強,都是陸相中基性、中酸性和酸性火山噴發,屬鈣堿系列。

燕山旋回是杭州市火山活動最強烈的時期,以陸相酸性、中酸性火山噴發為主,多屬亞堿性鈣堿系列的流紋質——英安質熔巖和火山碎屑巖組合,大部分分布在斷陷盆地之中,從而出現橫向彼此間隔,縱向斷續分布的北東向構造火山盆地。自西向東有臨安亭子山、天目山,淳安金紫尖,富陽新登,建德壽昌、三都,諸暨龍門腳一桐廬華家塘,富陽里山等構造火山盆地。杭州市火山活動形式以中心式串珠狀爆發型為主。可分為壽昌一臨浦、淳安一新登、金紫尖一天目山三個北東向的火山亞活動帶。

杭州市區葛嶺——寶石山一帶是燕山旋回小型構造火山盆地,火山巖屬于下白堊統黃尖組第三段,巖性為流紋質一英安質玻屑熔結凝灰巖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